落实刘家义书记讲话精神 奋力开创校(院)工作新局面——校(院)召开会议传达刘家义书记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9-09-13

9月12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召开处级干部会议,常务副书记韩金祥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全院上下深刻学习领会刘家义书记的指示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高点定位,科学谋划,创新发展,为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韩金祥说,9月8日,刘家义书记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实地调研,察看了重点实验室和教室,观看了“潮平岸阔 风帆正举——奋进中的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展览,听取了学校建设及有关情况汇报,对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组建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

刘家义书记指出,组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推进健康山东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增进人民福祉、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组建以来,各项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发展潜力已经显现出来。希望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进一步解放思想、高点定位,科学谋划,创新发展,加快建设优势明显的学科体系、领先高效的科研体系、系统完备的人才体系、协同联动的成果转化体系,努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科教融合的标杆、产学研结合的示范和体制创新的典范。

刘家义书记指出,要建设一流大学,必须培育一流学科,培育形成重点学科“冲锋队”、优势学科“主力军”和新兴交叉学科“特战兵”。必须打造一流平台,集聚全省优质的教育、科研和医疗资源,打造服务现代医学高质量发展的教育教学平台、面向国际医学科学前沿的科技创新平台和服务健康山东建设的高端医疗平台。必须集聚一流人才,大力引进高端领军人才,大力培养中青年骨干人才,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必须多出一流成果,把一流成果体现到科学研究上、体现到转化应用上、体现到引领产业发展上,打造国内外有影响力的产学研高地。

刘家义书记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建设,树立良好校风校规校纪,引导全体教师常怀仁爱之心、坚持立德树人、扛起时代重任、践行初心使命。要探索创新管理模式,把第一医科大学同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健康山东战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相得益彰、互促共赢,为实现健康中国做出应有贡献。

在认真聆听了韩金祥传达刘家义书记讲话精神后,与会人员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表示,刘家义书记深入学校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工作的关心重视。刘家义书记的讲话,站在全省发展大局的高度,深刻分析了组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的重要意义,深刻阐述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的使命任务,对建设一流大学进行了全面部署,为学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讲话内涵丰富、要求明确、语重心长。作为第一医科大学的一员,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用心领会刘家义书记的指示要求,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进一步开创第一医科大学工作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