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文明校园复查工作组来校(院)检查文明创建
发布日期:2021-11-03

11月2日,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委的委托,由济南市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阮怀勤任组长的省级文明校园复查工作组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检查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复查主要通过听取汇报、座谈、查阅材料、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党委副书记吕晓黎参加汇报会。

韩金祥对省、市文明委长期以来对校(院)改革发展特别是文明创建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校(院)的基本情况及各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校(院)党委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大力实施“文化兴校”战略,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涵养师生家国情怀,不断提高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和学术道德建设水平,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聚人。全校(院)师生医护员工认真贯彻落实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着力实施“135工程”,传承优秀文化基因,厚植发展思想根基,不断增强文化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山一大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韩金祥表示,校(院)在今后的文明创建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科学谋划,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创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以获评“山东省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为契机,持续加大文明创建力度,巩固和发展文明校园创建成果,积极争创全国文明校园,为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吕晓黎从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文明创建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夯实精神文明建设基础;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育人彰显特色;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四德”建设深入推进;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文明创建品牌;文明创建推动中心工作成效显著等六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校(院)文明校园建设工作情况。

复查工作组对校(院)校园文明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得到了校(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形成了党政群团齐抓共管、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创建活动内容丰富、富有特色,创建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希望校(院)继续保持省级文明校园建设工作的良好精神劲头,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打下良好基础。

校(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和汇报会。

 

 

供稿:宣传部    通讯员:杨鑫    摄影:张瑾    编辑:任纬兵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