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基层委员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1-11-11

11月9日,民革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民革中央常委、山东省委主委,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到会祝贺。民革中央委员、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鸣歧主持会议。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副书记刘思金,民革山东省委组织部部长李浩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民革校(院)基层委员会筹备情况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革校(院)基层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孔莉当选主任委员,林国志、袁振国、辛学知当选副主任委员。

孙继业代表民革省委向民革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基层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校(院)民革基层委员会党员主体是医疗卫生人员,在校(院)党委和民革省委领导下,发挥医学专长为解除病患疾苦和推动健康事业发展努力工作,一些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在上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山一大附属皮肤病医院民革党员孙勇虎参与的课题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为民革争得了荣誉,展现了民革党员的风采。希望新成立的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要紧紧依靠学校(院)党委的领导,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特点和优势,勇担时代使命,积极做好医疗、教学、科研等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优势作用,高水平建言献策,擦亮民革“博爱•牵手”社会服务品牌,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固本强基、提升能力,不断增强领导班子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提高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水平,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民革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韩金祥代表校(院)党委致辞。他指出,民革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基层委员会成立,是民革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在过去的工作中,广大民革党员同志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发挥学术和专业特长,扎实做好教学、科研、医疗等工作,多项成果获省级国家级奖励,多名同志荣获省级以上荣誉称号,为校(院)改革发展和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新一届民革校(院)基层委坚定政治方向,提高坚持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信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对民主党派工作的新要求,团结和带动广大民革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紧紧围绕校(院)第一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积极发挥全体党员各自的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和校(院)改革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一届基层委主委孔莉表示,将在校(院)党委和民革省委的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不断加强政治学习,继承发扬民革优良传统,紧紧围绕校(院)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做好各项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不断提高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的水平和实效,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乘中国共产党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的东风,在高质量实现党代会奋斗目标与工作任务中彰显民革担当、贡献民革力量。

民革山东省委、校(院)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民革校(院)基层委党员代表50余人参加大会。


供稿:统战部   通讯员:常攀春   摄影:张瑾   编辑:任纬兵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