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6

undefined

11月15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初文杰、王勇列席。

会上,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校(院)党委副书记吕晓黎、刘思金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谈了学习体会;韩金祥对校(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韩金祥指出,要全面深刻理解和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成就和重大意义。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这些重大理论成果体现了我们党强烈的历史感和高度的历史自觉,展现了我们党更加成熟自信的精神风貌,是一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这些骄人业绩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韩金祥强调,校(院)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专家辅导等形式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院)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带头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校(院)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开展各种学习活动,努力增强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实效性。要注重把握好教师和学生两个群体,进一步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广大师生医护员工要坚持把各单位、部门组织的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学,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委办公室、组织部、机关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要以符合教育实际、党员干部和师生喜闻乐见的鲜活方式,全面、准确、深入地学习宣传全会精神。要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干部师生理想信念教育,持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史”宣传教育。学生工作部、团委要通过组织开展学生党团活动、校园文化活动以及各种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价值引领,进一步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在广大学生中掀起学习高潮。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校(院)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党史党建和党的创新理论进行研究和阐释。发挥好思政课主渠道作用,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加强与省委讲师团合作,力争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校(院)要迅速成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开展宣讲工作。宣传部、新闻中心要充分利用校(院)各类媒体平台,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以开辟专栏、刊发学习动态信息、宣传典型经验做法等方式,全面准确解读全会精神,形成立体传播格局。

韩金祥要求,要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各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精准把握学习内容,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要义,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校(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校(院)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重点任务和具体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加快推进“135工程”实施。要把落实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转化为深化科教融合改革、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方案和举措,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医护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上来,在深入实施“135工程”中找准自己的位置,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增强创新意识,苦干实干真干,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为全面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尽快将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共同书写山一大更加灿烂辉煌的崭新篇章。

吕晓黎在发言中谈到,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总结的“十个坚持”,既是宝贵的历史经验,又为我们继承、发扬、拓展党的历史经验确立了基本遵循和基本框架。要组织力量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筹校内外资源和平台抓好宣讲和宣传。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锚定校(院)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总目标和“135工程”的总思路,在大局下思考、在全局下行动,始终把任务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分解,一件任务一件任务落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在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刘思金在发言中表示,要坚持学用结合,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将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校(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充分发挥科创中心科研高地的带动作用,带动学院和附属医院的科技创新能力协调发展;借鉴全球著名高校、国内外科研机构和创新单元的不同科研组织模式,进一步强化和发挥校(院)建制化、体系化的集中科技攻关优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努力唱好新时代高等院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头戏,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供稿:党委宣传部   通讯员:杨鑫   摄影:刘畅   编辑:任纬兵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