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校园文化建设咨询会
发布日期:2022-01-14

1月11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在济南主校区召开校园文化建设咨询会。山东大学文史哲杂志主编王学典等文史领域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应邀出席会议,对主校区道路、楼宇、景观命名方案进行研讨交流。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出席会议,为与会专家颁发“校园文化建设咨询特聘专家”证书。党委副书记吕晓黎主持会议。

韩金祥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各位专家对山一大校园文化建设精准把脉,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希望各位专家为校园文化建设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支持。他指出,文化是一个大学的内核和根基,要大力传承弘扬各融合单位优秀文化精髓,着力构建具有山一大特色的精神文化体系,使之融入山一大人的血脉,成为山一大人共同的精神品质和价值追求,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以一流精神文化服务一流大学建设。

吕晓黎介绍了校(院)发展历程、优良传承和山一大组建以来的重要进展,阐述了凝练的校训、校风、教风、学风等精神内涵,表示将认真汲取专家的意见建议,努力打造具有高辨识度的校园文化经典元素和标志性符号。

宣传部负责同志就校(院)道路、景观、楼宇以及文化石命名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以及命名设计方案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对方案蕴含体现的精神追求、办学特色、文化传承等理念和元素,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校(院)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校园文化建设办公室)、基建部、后勤管理部、通识教育部、校史馆(档案馆)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宣传部   通讯员:杨鑫  摄影:张瑾   编辑: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