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8

1月17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席宋志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韩金祥等校(院)领导出席会议。校(院)党委副书记吕晓黎、刘思金分别主持开幕会和闭幕会。

来自校(院)35 个选举单位的246名代表组成10个代表团参加会议,荣获国家荣誉称号的特邀代表、部分未当选正式代表的校(院)中层干部列席开幕会。山东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齐鲁工业大学、潍坊医学院和济宁医学院等兄弟高校工会向大会发来贺信贺电。

上午10点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宋志明代表山东省教育工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校(院)整合组建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希望与会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义务,正确行使民主权利,选好第一届工会委员会。校(院)工会要围绕大学中心工作,把准工会工作的着力点,不断展现新作为,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韩金祥作了题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开创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扎实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科教融合持续深化,综合实力大幅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学水平显著提高;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能力不断增强;坚持“引育并举”,高层次人才队伍规模日益壮大;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医疗防治水平持续提升;不断提高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各项基本建设等七个方面,系统回顾了2021年校(院)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推进“135”工程,就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具体思路措施。

下午,在圆满完成会议各项日程后,韩金祥致闭幕词。他指出,“双代会”是保障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完善校(院)管理体制的基本途径和有效形式。教代会、工代会要担负起光荣使命,不断提升民主管理能力和水平,凝聚教职医护员工精神力量,更好服务一流大学建设大局。广大教职工要牢固树立主人翁观念,团结一致、开拓创新,完成好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推动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校(院)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校风、教风、学风表述语。大家普遍认为,校(院)工作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全面深入、鼓舞人心,总结成绩求真务实,提出的思路举措契合实际,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工会工作报告客观、翔实,今后工作思路符合校(院)发展实际,符合广大教职医护员工和工会会员的需要与期望。

大会选举产生了校(院)第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其中,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15名,工会委员会委员39名,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7名。

大会审议通过了校(院)第一届教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和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等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关于校(院)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和校风、教风、学风表述语的决议。

校(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是凝聚全体与会代表和全校(院)教职医护员工智慧、力量的大会,必将对“135”工程深入实施和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创建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供稿:党委办公室   通讯员:刘波   摄影:张瑾  姜珊   编辑: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