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省委决定:聘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陆林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校(院)长
发布日期:2022-04-22

4月21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领导干部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白玉刚讲话,省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于富华宣读省委关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校(院)长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聘任陆林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校(院)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出席。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主持,并向陆林颁发聘书。陆林、韩金祥作表态发言。

白玉刚指出,此次对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充实调整,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陆林担任校(院)长,是省委着眼我省高等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深化科教融合改革实际,结合校(院)领导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需要,经过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校(院)的关心和重视。相信陆林同志一定能不负省委的信任和重托,在校(院)党委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医护员工扎实工作、拼搏进取,相信同志们一定能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共同开创工作新局面。

白玉刚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充分发挥党建在事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着力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正确处理党委领导和校长负责的关系,进一步完善党委会、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班子成员要切实增强大局观念,坚决执行党委集体决定,共同营造和维护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努力建设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校(院)整合组建三年多来,各项工作全面起势,实现了响亮圆满开局。要继续围绕校(院)首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战略,继续走好内涵式特色发展之路,始终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推动医教研协同发展,提高附属医院临床诊疗水平,不断巩固拓展临床医学、药学等学科专业优势,争取在下一轮“双一流”建设评审中有所突破。要坚持树牢底线思维,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始终将校园安全纳入底线管理,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堤坝。坚决守住不出现规模性疫情的底线,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切实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陆林感谢山东省委、省政府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有信心、有决心,在校(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与金祥同志及班子各位同志一起,努力完成好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将尽快转变角色,以对校(院)高度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全力以赴推进各项业务工作高质量开展;坚决服从党委领导,维护班子团结,讲政治、讲规矩、顾大局,认真落实好校(院)党委做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维护好广大师生医护员工的合法权益;坚定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继续深化科教融合,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落实北京大学与山东省战略合作事项,加强脑科学与类脑研究大平台建设,推进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双一流”高校进程;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恪尽职守、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与批评,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韩金祥代表校(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医护员工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的决定,对陆林院士莅校履新校(院)长表示热烈欢迎。下一步,将坚决支持陆林校(院)长开展工作,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民主集中制等制度,凝聚起全体山一大人的力量和智慧,持续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决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高水平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人类健康领域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不断深化科教融合和体制机制创新,尽快把校(院)建设成为享誉海内外的医学人才教育与学术研究高地;坚决为实现校(院)发展目标团结奋斗,着力推进校(院)首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战略和“135工程”,早日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校(院)领导和中层单位负责人、民主党派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供稿:党委办公室   通讯员:刘波   摄影:刘畅 姜珊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