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 追光而行|校(院)2022年“学在山一大 爱筑成才梦” 弘毅尚学活动月启动
发布日期:2022-05-18

5月17日,校(院)举办2022年“学在山一大 爱筑成才梦”弘毅尚学活动月启动仪式暨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李栋出席活动并致辞。

李栋介绍了校(院)整合组建三年多来取得的成就,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鼓励获奖学生继续弘扬志存高远、深学笃行、开拓进取精神,再接再厉,青春筑梦新时代,知行合一勇担当。希望山一大学子们以榜样为镜,见贤思齐、比学赶超、锐意进取,擦亮理想信念之灯,在风华正茂的年纪勇敢追梦,在行动中淬炼本领、在实干中涵养情怀,在筑梦青春的路途放飞理想,自觉投身“双一流”大学建设、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启动仪式上,李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2020-2021学年各类奖学金和荣誉称号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2020-2021学年,共有3502名学生获得校(院)及以上奖学金,2337名学生获得校(院)及以上荣誉称号。

放射学院胥林泽、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张知行、医药管理学院张浩天、口腔医学院鲁心悦、药学院顾启飞五名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先进事迹宣讲,分享了在专业学习、科技创新、学术研究、社会实践、考研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弘毅尚学活动月作为推进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学在山一大爱筑成才梦”资助育人品牌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以“青春向党·励志成才·弘毅尚学·诚信感恩”为主题,通过举办“青春的榜样”优秀学生先进事迹宣讲、自强之星推荐评选、弘毅奖学金评选、国家奖学金和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录征集、“勇于登攀·励志成才”主题征文、“老师,我想听您讲”青年公开课等系列活动,深入发掘和宣传校(院)优秀学生、优秀班级典型,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先进榜样,激励广大山一大学子厚植爱党爱国爱校的深厚情怀,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栋梁之才,推进优良校风、学风建设,提升资助育人实效,形成三全育人合力,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前,李栋与胥林泽等五位优秀学生代表亲切座谈,并为他们颁发优秀学生事迹报告团宣讲员证书。

有关单位、部门相关负责人,泰安长城路校区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学生工作部   通讯员:李雯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