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到校(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08

7月6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白玉刚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参加黄河流域医学院校联盟成立大会后,实地调研校(院)科研创新和文化建设等工作。省教育厅总督学仲洪波,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副书记刘思金陪同调研。

白玉刚首先来到正在试运行的主校区黄河图书馆,实地了解图书馆建设运行情况,详细询问空间布局、馆藏图书、信息化建设、物联网建设和管理服务等方面情况。

他指出,图书馆是大学知识荟萃的殿堂,是文化传承的重要场所,要着眼“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提升办馆定位,优化功能布局,丰富馆藏资源,特别是充分发挥图书馆的育人功能,真正达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立德树人的效果。

在医学科技创新中心,白玉刚仔细查看大型科研仪器共享平台、实验动物平台和PI实验室,与青年科研人员和学生亲切交流,鼓励他们志存高远、潜心科研,勇于攀登科学高峰。

白玉刚强调,科创中心理念先进、设施领先,拥有与国际接轨的PI、年薪制,下一步要继续完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打造成为我省医学科学领域科技创新的实验田和新高地。要聚焦国家和我省战略需求,瞄准医药卫生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特别是“卡脖子”问题,加快科研攻关,提高成果转化率,更好服务人民健康水平提升、新旧动能转换和医养健康产业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和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党委办公室   通讯员:刘波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