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长陆林到附属皮肤病医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17

8月15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院)长陆林一行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皮肤病医院(山东省皮肤病性病防治研究所、山东省皮肤病医院)调研,与医院领导班子及人才代表进行座谈。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附属皮肤病医院院长张福仁主持座谈并汇报医院建设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陆林认真听取了医院历史沿革、基本情况、人才梯队、学科平台、疾病防治、临床诊疗、科研教学等工作情况汇报,对医院建设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医院下一步加快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陆林指出,山东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文化大省,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高等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附属皮肤病医院及大学各附属医院要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牢牢把握科教融合契机,不断提升临床科研与教学水平,持续增强医院核心竞争力。一是积极面对人民健康新需求,发展好新兴朝阳学科,强化与地方政府合作,不断扩大诊疗规模和服务范围;二是增加科研投入,加强平台建设,提高成果产出,强化医学转化,打造重点学科,争创区域临床医学中心和国家临床医学中心;三是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教学、科研、医疗机构间高层次人才共享交流,高度重视博士后招聘工作,鼓励人才特别是中青年人才积极申报承担国家项目尤其重点项目。希望附属皮肤病医院继续传承发扬好新中国灭病史上“四连冠”精神,励精图治,再接再厉,努力建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特色专科医院,为人民健康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陆林院士还先后察看了门诊、病房、省重点实验室等。

校(院)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党委办公室 附属皮肤病医院  通讯员:荣兵 马衍鹏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