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举办管理人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2-24

2月23日,新学期开学前夕,校(院)举办管理人员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加强校(院)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管理人员职业素养、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全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

校(院)党委书记刘思金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校(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刘思金在讲话中总结了校(院)科教融合五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分析了校(院)科教融合新阶段面临的新形势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指出要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坚持“三步走”战略和“135工程”部署,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牢教书育人、科研攻关、护佑健康一线战斗堡垒,精准引育积蓄人才新动能,建设优质高效的山一大医疗体系和山一大特色文化体系,推进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四链深度融合,构建成果转化全链条创新体系,提升校(院)国际化水平,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努力开创山一大建设发展新局面。要坚持思想武装,守正创新,改进作风,团结奋斗,清风正气,建设一支敬业奉献、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干部队伍,发挥“关键”作用,推进校(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校(院)党委副书记吴向东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认识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要端正态度、提高效率,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本领、推动工作上;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切实抓好新学期各项工作。

校(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院)监察专员路绪剑介绍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形势,通报了校(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培训班上,东南大学孙莉玲教授以"生为首位 师为根基——中层干部的服务意识与能力建设”为题,结合东南大学工作实践,讲述了如何围绕以教师、学生为中心做一名合格的中层干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学校事业、服务教师发展、服务学生成长;山东省委党校张书林教授以“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学校中层干部”为题,结合典型案例,阐述了要做政治上明白、理论上清醒、信念上坚定的“忠诚型”中层干部,心理上“平静”、行为上“四慎”、交友上“纯粹”、廉政上“不腐”的“干净型”中层干部,处理好权力与责任、思想与行动等八大关系的“担当型”中层干部;中国美术学院信息技术中心严侃高级工程师以“‘数字赋能’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数字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为题,从建设理念、建设方法、建设成果等方面分享了中国美术学院数字化改革的实践,探讨了数据治理的概念和意义、当前高校数据治理存在的问题和挑战、以及如何进行数字化治理改革。

培训班还组织主会场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培训在各校区、各单位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各部门、单位近1000名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供稿:党委组织部   通讯员:李亭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