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增3个新医科专业
发布日期:2024-03-25

日前,教育部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校(院)申报的生物医药数据科学、智能影像工程和康复物理治疗3个专业获批。

近年来,校(院)不断推进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工作,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落实“大健康”理念,加快构建服务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的医学学科专业体系,出台《本科专业设置与动态调整实施办法(试行)》《本科专业现代化实施方案(2023—2025)》等制度文件,突出“新医科”导向,顺应我国健康事业和健康产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新态势,支持相关学院共同设置交叉学科专业,积极申报智能医学、互联网医疗、医疗器械等领域紧缺专业及“医学+X”“X+医学”等新兴学科专业。

校(院)将继续深化落实《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逐步形成医药两翼、医工交叉、多学科支撑的专业布局,打造符合校(院)发展目标的专业体系,不断提升专业内涵,推进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提高校(院)办学竞争力。


供稿:教务部   通讯员:刘敏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