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3个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获教育部立项
发布日期:2024-04-09

近日,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公布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学校及案例团队名单,校(院)申报的智能医学影像虚拟仿真教学实验中心、药物非临床研究虚拟仿真GLP实验室、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学院虚拟仿真实验室等3个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全部获评立项。我省省属高校共获立项22项,校(院)立项数量居省属高校首位。

长期以来,校(院)高度重视实验教学高质量发展,主动应对信息技术迭代升级对高等教育教学的变革影响,积极推进数字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虚拟仿真教学环境建设和创新应用水平,不断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实验教学实现高质量发展。

校(院)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国家人才战略和社会发展需求,紧扣人才培养目标,围绕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建设与应用深入开展教学实践,不断提升教师的虚拟仿真教学和研发能力,推动虚拟仿真教学环境建设模式、应用模式和评价机制创新,形成可供借鉴推广的虚拟仿真教学环境建设与应用案例,构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交流平台,以高质量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促进校(院)数字化转型和育人水平提升。


供稿:教务部   通讯员:王海洋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