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医院举办2024年第一期中层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3-27

3月22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办2024年第一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山东省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主任委员、泰山学者特聘专家管庆波教授应邀作“学科建设的体会与思考”专题报告。党委书记曹铭锋、院长肖强,全院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管庆波从平台建设、团队建设、医疗技术、科研产出、协作网络、展望等七个方面,结合附属省立医院内分泌代谢病科发展建设成果,讲述了学科建设的路径、措施、经验及思考。管庆波指出,一所优秀的医院必须有标志性学科、标志性技术、标志性成果、标志性管理、标志性文化,学科建设是一项持续推进的系统工程,其要务是找准定位、确定目标、整合人才、确定制度、精心策划、营造文化等六件事和12项具体工作,我们要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苦练自选动作,加强学科平台建设,一步步向目标方向迈进。在讲到团队建设时,管庆波教授指出,人才团队是学科发展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团队要有优秀的带头人,科室改革发展需要智慧型管理者,要善于沟通与管理,善于思考与创新,要甘于奉献、以团队利益为重,要严于律己、帮助每个人实现自己的梦想。在介绍了附属省立医院内分泌代谢病科在亚专业优势打造、关键技术、生物样本库及基因检测平台建设、专科罕见病研究、代谢性疾病“全程照护”管理模式、内分泌代谢大数据构建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后,管庆波最后指出,学科的未来和可持续发展,要靠人才和先进的思想,走向卓越最终要靠文化建设。

肖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院中层管理人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牢记担当与使命,推进传承与创新,深刻理解和把握学科建设的内涵与着力点,同心协力推动医院学科建设。要履职尽责,打开思维,争当优秀的管理者,在学科创新、平台打造、资源整合、人才培养等方面敢想敢为,为加快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讲座开始前,管庆波参观了医院和内分泌科,并与内分泌科医护人员座谈交流了学科建设。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