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到校(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06

11月5日,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调研,实地考察了附属肿瘤医院质子治疗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医学科技创新中心和临床技能中心,随后听取了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的工作情况汇报。

在实地考察过程中,杨东奇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与教师、科研人员和医护工作者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勉励大家要利用先进的设施和平台做出更多一流的教学、科研和医疗成果,培养更多的高层次医学人才,促进山东高等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健康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杨东奇对校(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山一大在深化科教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他指出,校(院)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和气魄,紧紧锚定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的目标不放松,全力实施好校(院)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战略和“135工程”,通过不懈奋斗,真正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杨东奇就校(院)改革发展提出九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山一大实际,做好结合文章,助力“三个走在前”。二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道德水平高、社会责任感强、医疗水平高超的优秀人才。三要紧跟世界医学科技最前沿,不断提升科学研究水平,真正做到既出人才,又出成果。四要积极为社会服务,特别是持续增强医疗防治能力,更好为患者解除病痛。五要坚持学科建设龙头地位,调动各方面力量支持学科建设。六要着力打造有山东特点、医学特色和山一大风格的文化体系,增强师生医护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爱校荣校的浓厚氛围。七要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专家教授和管理干部的重要作用,显著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八要做好综合管理,抓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安全工作,确保校(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九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山一大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中国工程院院士、名誉校(院)长、附属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省委副秘书长赵晓晖,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副主任王淼,校(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活动或参加座谈。

 

 

供稿:党委办公室    通讯员:刘波    摄影:张瑾    编辑:任纬兵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