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举行“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12-27

12月24日,“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主校区举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书记韩金祥,党委副书记吕晓黎,党委委员、副校(院)长李栋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红色“云展厅”线上平台,是由人民网等单位联合全国百家红色展馆、数十家省区市广播电视台,共同推出的公益展播活动。将各地红色纪念馆、陈列馆、展示馆、博物馆等党建党史内容数字化,形成“红色基因库”,实现了一屏看遍全国红色展馆功能。

根据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校(院)结合实际,围绕“一个主题”“一个指导思想”,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一个主题”,即“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一个指导思想”,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为载体,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十个一”系列活动包括组织一次红色展馆网上参观、组织一次红色主题论坛、开展一次红色主题班团活动、上好一堂红色思政大课、开展一次红色主题征文活动、党员过好一次“红色传承”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举行一次以“健康中国 强健体魄”为主题的红色校园跑活动、举办一场红色文艺演出、组织一次红色历史知识竞赛、形成一批红色文化研究成果。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教学机构党组织副书记参加启动仪式。

“红色云展厅”接入方式:可通过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登录“人民网+”客户端、人民网首页、党史学习教育官网、人民视频客户端等进行观看学习。

供稿:宣传部   通讯员:杨鑫   编辑:任纬兵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