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金祥为青年大学生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日期:2021-12-27

12月24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书记韩金祥为青年大学生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宣讲报告暨专题思政课讲授。党委副书记吕晓黎出席报告会。党委委员、副校(院)长李栋主持。

韩金祥围绕“深化对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认识,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充分领会全会提出“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战略考量”“新时代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等三个方面,通过丰富史实、生动案例、翔实数据,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和阐释,并对青年大学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

韩金祥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全会最重要的成果。特别是《决议》开创性地提出“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判断,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对于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韩金祥结合校(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显著发展成绩,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立足当下和自身实际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一要立大志,把握人生方向,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二要明大德,擦亮青春底色,努力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实践者、引领者。三要成大才,练就过硬本领,真正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四要担大任,涵养奋斗精神,在与祖国共奋进中谱写最动听的青春之歌。

李栋就校(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二是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宣讲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形成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和新的热潮。三是坚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大力实施“135”工程,加速推进一流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教学机构党组织副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等200余人聆听报告。



供稿:党委办公室   通讯员:刘波   编辑:任纬兵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