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英文期刊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5-24

为推进校(院)高水平英文科技期刊建设,提高期刊学术影响力,助力一流学科及一流大学建设与发展,5月20日,校(院)以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召开英文期刊建设研讨会。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出席会议并致辞,党委副书记刘思金,副校(院)长赵家军,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张福仁、马鲁豫出席会议,会议由马鲁豫主持。

韩金祥在致辞中介绍了校(院)组建三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校(院)实现“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离不开一流科技期刊的强力支撑。校(院)要大力推动期刊建设工作,坚持以《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及《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为指导,遵循一流期刊建设规律,立足校(院)学科资源及学术积淀,整合优势资源,提升建设能力,使高水平科技期刊成为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发动机,引领校(院)学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邀请期刊研究、建设方面的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通过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从国家期刊发展政策分析解读、办刊方向的选择、主编及编委团队的遴选、编委会的规模与结构、论文质量把控、邀约高质量稿件及宣传推广等英文期刊创办与运营方面,分享了创办高水平英文科技期刊的成功经验。互动环节,校(院)参会人员围绕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的申报、如何快速提升期刊国际影响力、专家约稿、办刊经费投入、英文刊编辑的培养等诸多问题,与参会专家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讨论。整场会议内容丰富,既有宏观层面的目标定位,也有办刊操作层面的经验分享,对校(院)英文期刊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相关学院及各附属医院相关专家、专业人员,期刊集群及期刊编辑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期刊编辑部   通讯员:孙宪昌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