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主校区校史馆及图书馆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21

5月18日,校(院)召开主校区校史馆展陈设计方案和图书馆公共区域文化提升项目设计方案的汇报会,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党委副书记吕晓黎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院)长马鲁豫主持。

会议先后听取了中标单位河南田野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对主校区校史馆展陈设计方案及展陈大纲方案和嘉林集团对图书馆新馆公共区域文化提升项目设计方案的汇报,并进行了相关讨论,对两馆下一步深化设计方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韩金祥对两馆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两馆既是地标建筑,也是重要文化建设工程,校史馆展陈方案应凸显震撼力、感染力和冲击力,体现唯一性、唯美性和唯实性;通过多种形式充分展示山一大百年发展史,在各个篇章把握好重点,讲好山一大故事,充分发挥好校史育人效果;图书馆新馆公共区域文化提升项目,要坚持文化与教育相互依存、相互促进,充分了解师生需求,考虑不同功能区域受众方的差异,既要贴近读者的文化偏好,又要突出舒适性和实用性,充分发挥图书馆知识储备中心、师生学习交流文化中心的功能,力争打造成立足校(院)发展实际、符合师生愿望需求的一流大学图书馆。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图书馆 档案馆(校史馆)   通讯员:张萌 王蕊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