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力量——校(院)举行“青年讲师团” 成立仪式暨首场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4-04-12

聆听青春故事,砥砺奋进之路。4月11日,校(院)“青年讲师团”成立仪式暨首场宣讲报告会在泰安校区举行,校(院)党委书记刘思金出席活动并为“青年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刘思金在讲话中指出,校(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积极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努力培养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成立“青年讲师团”,正是校(院)着力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生态新格局的改革举措,也是不断增强和改进青年理论武装工作的必然要求,更是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的具体行动。

就做好“青年讲师团”工作,刘思金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在学思践悟中讲出真理的“原味”,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要站稳人民立场,在坚守初心中讲出奋斗的“甜味”,自觉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与爱校、荣校、兴校紧密结合起来。要把准青年脉搏,在守正创新中讲出青春的“趣味”,自觉将党的创新理论的大体系、大道理转化为青年易于理解、便于接受的微元素、小故事。

刘思金希望校(院)广大青年在聆听宣讲的过程中主动地学思想、听政策、明历史、仿榜样,自觉接受理论的熏陶、思想的启迪和精神的洗礼,努力把学习内容转化为奋斗动力,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山一大好青年。

刘思金为“青年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宣讲报告会上,4位青年讲师团成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山一大故事和自身成长历程开展首场示范宣讲,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有深度、有高度、有力量的精神盛宴。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慧以“腹有‘文化’气自华”为题,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鲜明特征和精髓要义,号召大家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在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中彰显青春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孙亚男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 ’”为题,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与时代价值,激励山一大青年提高理论修养,增强能力本领,努力践行新时代好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山东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毕蕾以“泰山作证——将壮丽青春献给我省寄防事业”为题,讲述了以王兆俊、仲崇祜、程义亮为代表的山一大老一辈防治专家,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创造了以省为单位在全国率先基本消灭黑热病、丝虫病、疟疾三大“瘟神”奇迹的感人事迹。

附属肿瘤医院研究员陈大卫讲述了他从医学生到肿瘤治疗临床医生的成长经历,介绍了肿瘤放射免疫治疗的最新科研成果,勉励医学生们要树立远大目标,明确发展定位,珍惜青春韶华,为所追求的医学梦想拼搏奋斗。

校(院)首批30名讲师团成员,是从各学院、各附属机构选拔出来的优秀青年教职医护员工和优秀学生代表。下一步,他们将围绕党的理论、党史国史、形势政策、校(院)成就、榜样故事等,常态化深入青年,开展面对面、互动性的宣讲交流,把党的政策和主张转化为青年深植心田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校(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各附属机构、学院团委负责同志,青年讲师团全体成员,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宣讲会。


供稿:校(院)团委   通讯员:罗丽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