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党委书记刘思金到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4-04-13

4月11日,校(院)党委书记刘思金到外国语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并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在外国语学院,刘思金参观了语言实验室、同声传译实验室、翻译工作室、语音室、实训室,询问了各种软硬件设施使用情况。座谈会上,刘思金详细听取学院基本情况、教育教学、学科科研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学院在人才培养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针对学院未来的建设发展,他指出,一是要夯实学科基础,打造特色育人高地。将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核心,提高教学质量,构建专业特色。结合医科类院校发展特征和规律,创新教学模式,更新教学内容,为学校医学教育注入新活力。二是要依托科教融合优势,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充分利用科研院所、附属医院资源,主动与其交流探讨,积极寻找新的突破口,拓展实习实训基地,促进外语与医学紧密结合,培养国际化、专业化的高层次人才。三是要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完善教师发展体系。敢于打破学科壁垒,开展有组织的教学研究,合理运用人才双聘与互聘机制,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打造高水平人才梯队。四是要全面提升服务能力,拓展对外合作交流渠道。主动了解地方需求,增设多种外语服务,加强与企业、政府机关、医院的战略合作,积极申请国际外专项目,促进国际间交流合作,助力一流大学建设。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思金听取学院关于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他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肩负着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重任,学校高度重视学院建设与发展。对于学院下一步发展路径与方向,刘思金强调,一是要继续扛起思政课教学重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做好思政课教学工作,充分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做好思政课教学与新时代医学生培养、学校建设发展、党史校史教育、科教融合资源优势、学科交叉等五方面的紧密结合,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三是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充分利用学校人才资源优势,引进高端人才,培养学科带头人,进一步优化人才结构,提升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同时强化教学科研平台建设,不断为培养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患者信赖的健康守护人作出新贡献。

党委办公室(校院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人事部、教务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对外合作交流部、泰安长城路校区管委会、通识教育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党委办公室   通讯员:赵禹晰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