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5

4月15日下午,校(院)召开党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校(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校(院)党委副书记吴向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纪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用党的纪律建设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引导全体党员恪守行为准则的现实需要,是推动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校(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理解、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突出主题主线,吃透中央精神,把准工作方向,结合校(院)实际扎实推进、全面落实,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多措并举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读,推动《条例》入脑入心,以案促学抓严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解读培训抓实笃学深悟,深化《条例》理解运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校(院)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加强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防止虚化发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为加快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供稿:党委组织部   通讯员:李惠萍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