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附属皮肤病医院三位护士分别荣获“山东优秀护士”、“山东最美护士”称号
发布日期:2022-05-25

 

2022年5月,为弘扬一线人员抗“疫”精神和新时代护理工作者的职业风采,山东省护理学会开展“山东优秀护士、山东最美护士”评选活动,通过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附属皮肤病医院张雪青护士长、刘静护士长荣获“山东优秀护士”称号,高燕护士荣获“山东最美护士”称号。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张雪青护士长作为山东第十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出征武汉,圆满完成40天援助任务,获得“战疫英雄”、新时代“最美逆行者”等荣誉称号。在武汉第三医院援助期间,瘦小的她每天楼上楼下搬运大大小小20多箱防护物资,承担105人防护物资保障;在病区为患者治疗的同时,更加注重心理疏导,让因抑郁而绝食的老战士重新树立战胜新冠的信心;在援鄂期间作为队里的老大姐,对战友身体状况的关心胜过自己,战友们跟她开玩笑说:“只要有张姐上班,我们心里可踏实了,“你就是我们的安全保卫者!”张雪青护士长就是这样一位甘于奉献、勤奋踏实、把温暖带给患者和同事的优秀护士。

刘静护士长从事护理工作18年,始终谨记南丁格尔誓言,凭借扎实的护理理论基础、娴熟的护理技能和丰富的临床经验,赢得了同事的认可、患者的信任。她工作细心,善于发现临床护理问题并有效解决。当她发现病区天疱疮患者为减少皮肤渗液而覆盖厚厚的卫生纸时,立即组织科室护士组成救护小组,为患者分批次进行清创、铺无菌护理垫、溶液湿敷和涂沫药膏,帮患者大大减轻了病痛,让患者重拾战胜病魔的信心。

高燕护士从事临床一线工作近十年,始终对护理工作怀着一颗无比热爱的心,真诚地对待每一位患者,认真践行“一切为了病人、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工作理念,利用临床工作以外的时间大量阅读护理文献,先后发表多篇护理论文。在临床工作中她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站在病人的角度解决问题。她曾在夜班时多次积极为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借助治疗成功的病例鼓励患者、帮助患者调整好心态,最终患者积极配合治疗,出院时握着高燕护士的手流下感激的泪水。

获得表彰后,张雪青、刘静、高燕表示,荣获表彰更是给了自己满满的激励,无论是战时还是平时,我们都将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业务水平,努力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宗旨,以实际行动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以全部的爱心诠释白衣天使最神圣的美丽。附属皮肤病医院护理工作也将继续秉承“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护理工作质量,真诚服务患者。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