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皮肤病医院2022届博、硕士学位毕业论文答辩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5-25

青春如诗 不负鸿鹄之志

放歌五月 高扬理想风帆

附属皮肤病医院成功举办2022届春季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5月21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皮肤病医院成功举办2022届春季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来自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大学和滨州医学院的14位博、硕士研究生依次汇报了他们学习成果,并顺利通过答辩。答辩会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皮肤病医院副院长刘健主持。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副校(院)长、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皮肤病医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福仁教授向百忙中参加答辩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逐个介绍了学生的基本情况。本院研究生指导老师及在读博、硕士研究生50余人参加答辩会。

本次答辩会邀请到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韩金祥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王振国教授,山东省中医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任勇教授,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于晓教授,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赵涵教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孙志坚教授,皮肤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党宁宁教授等省内知名教授到会指导。

参加本次答辩的14位答辩学生对各自论文的研究内容、研究意义及创新性进行相关阐述。答辩委员会专家就论文研究方法、结果、讨论等各方面的问题,针对性地提出修改意见,并对研究中的科学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答辩委员会一致同意14位学生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相应学位。

青春无悔,不负韶华,14位毕业生在各自导师的指导下,通过自身努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累计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35篇,代表性成果发表在皮肤科旗舰刊物《Journal of Investigative Dermatology》;1人次入选中国科协中外青年交流计划,3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1人次获得“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学生的成长也促进了本院教师队伍建设,张福仁教授领衔的“感染与免疫性皮肤病导学团队”获得山东省教育厅批准的“山东省优秀导学团队”称号,刘红教授获得“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称号。

多年来,医院始终坚持“教学相长,亦师亦友”的育才理念,自1995年以来已招收博、硕士研究生214名,博士研究生53名,培养了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十佳青年医师、泰山学者青年专家等一批高层次人才,为学科的持续发展提供助力,为全省乃至周边地区皮肤性病学中高级人才的培养做出了应有贡献。

肩负使命,无悔青春

迈入新的征程

同学们

未来,愿你们如群星闪耀!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