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军分区到校(院)调研国防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0

4月9日上午,泰安军分区大校司令员焉壮志一行到校(院)调研国防教育工作。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王宇轩参加调研。

王宇轩对焉壮志一行来校(院)调研表示欢迎,对泰安军分区多年来对校(院)国防教育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校(院)将聚焦新时期国防教育形势发展需要,努力发挥校(院)国防教育品牌优势,持续深化“校地军”密切协作,全力推进国防教育铸魂育人,落实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

焉壮志对校(院)国防教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校(院)征兵工作规范有序,武装工作扎实有效,特别是将兵棋推演作为加强大学生国防教育的有效平台和重要载体,实现了青年学生“要我学”向“我要学”的转变,进一步提升了国防教育的质量和成效,树立了新时期国防教育的山一大品牌。希望学校国防教育活动进一步与实战相结合、与时代同频共振,在“校地军”协同配合下,共同擦亮做强山一大国防教育品牌。

调研中,焉壮志一行实地察看了一站式征兵服务中心和大学生兵棋推演中心,听取了校(院)关于兵棋推演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在兵棋推演中心导演室全程观摩了由校(院)大学生组织的钢铁洪流想定计算机兵棋推演。

泰安军分区、岱岳区人武部及校(院)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供稿: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通讯员:安文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