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控中心专家组到第一附属医院开展神经系统疾病医疗质量控制调研
发布日期:2024-04-10

为进一步推动神经系统疾病医疗质量的全面提升,4月9日,国家质控中心专家组来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实地调研,全面了解神经系统疾病相关质控体系建设、质控工作开展情况,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和质控工作改进目标执行及落实情况,医疗质量监测相关信息平台建设、管理和使用等情况。医院院长田辉、副院长李坤,以及质控处、医务处、门诊部、护理部、神经内科、神经外科、介入中心、急诊科等相关职能部门和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国家质控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质控中心神经重症疾病质控工作组组长周建新详细介绍了国家神经系统疾病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历程,以及其在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国家质控中心调研组秘书杨昕详细介绍了国家单病种质量管理与控制平台的功能与运作机制,并通报了调研省份在数据上报方面的情况。她强调,平台的建设和完善对于提升医疗质量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单位能够充分利用平台资源,加强数据分析和应用。

田辉代表医院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专家组对相关工作的指导表示感谢。山东省神经内科质控中心常务副主任王爱华介绍了山东省在神经系统疾病质控方面的体系建设、工作流程以及取得的成效。

座谈会结束后,专家组深入医院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急救中心以及重症医学科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医院在神经系统疾病诊疗方面的实际运作情况。通过调研,专家组对山东省在神经系统疾病医疗质量控制方面的努力和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山一大一附院作为质控中心挂靠单位在相关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以此推动山东省神经系统疾病医疗质量管理工作的持续改进和提升。

此次调研工作不仅加强了国家质控中心与地方医院之间的沟通与协作,也为山东省今后神经系统疾病医疗质量控制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鲁ICP备1902749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84号